Saturday, April 16, 2005

SAVING FACE試映會小記

公關公司臨時通知加了一場試映會,我邀了兩位學校裡台灣同學會的直人同學去看,因為邀了她們,不到現場作個陪的話總覺有點不好意思,而且事實上,放映現場觀眾的反應,對於宣傳工作的方向,往往是最好的指引。

於是我就這麼看了第二回。

第一次看這電影是在二月,那天碰巧下了大雪,好些說了要來的朋友,最後都沒趕得及出現,而我,則是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,走進試映室的;「希望電影要好看啊!」我在心裡嘀咕著。

我很喜歡看電影,喜歡看好看的電影,從十三歲發現自己的同志身分後,不知已經看過多少所謂的女男同志電影,在還未出櫃的洪荒時代,那些漆黑中出現的「自己人」,就是我唯一的同伴。儘管如此,看到不好看的電影時,還是會讓我陷入天人交戰一般的為難─

「難得有同志角色,要支持啊!這樣才會有更多的同志被看見。」

「可總不能因為是同志就得降低標準去看難看的故事吧?不好看是要人家怎麼支持得下去?」

昨天天氣好,來的人也多,電影播放時,觀眾席中不停傳來笑聲;看完電影,我緊張兮兮地等待身旁直人同學的反應。

「很好看耶!想不到是導演初試啼聲的作品。」

「它雖然有文化的區野在裡頭,講的還是很一般共通的東西,我想每個人都會被touch到吧!」

真好在,Saving Face是一部好看的電影,一部你看了以後還會想要跟其他人一同分享的電影。而身為同志的我可以這麼告訴別人說:「我和其他人一樣,也希望可以在家人、社會的祝福下和心愛的人相擁共舞,只是在我想像的畫面裡,那個與我共舞的人和我一樣是個女人,就像你會在這部電影裡頭看到的那樣。」


6 Comments:

Anonymous Yaya said...

她們的反應如何﹖

16/4/05 23:15  
Anonymous Yaya said...

噢﹐看到了﹐看來大家都會喜歡的。只是不知道我家老母敢不敢去看。一提到“同志”兩個字她就要跳起來。

16/4/05 23:17  
Blogger yy said...

haha...
you don't have to tell her though.
tell her: let's go to see the new coming movie starred by Joan Chen. :p

17/4/05 11:42  
Anonymous Yaya said...

Right, as if she is going to stay calm for the entire film...

By the way, are we the only ones visiting this site regularly?

17/4/05 17:31  
Blogger onigiri said...

no. i check in regularly. am glad to see people commenting, and hope that more will do so once this blog becomes public. that, and i really do have to work on my chinese. : P

18/4/05 09:28  
Anonymous hua said...

台灣確定會上映,就在11/25,雖然已在網路下載看過,但因為太好看,一定要去支持.
可以和自己最親的朋友及家人介紹自己的愛人,可以在大家面前毫無保留的道出的愛情,應該是所有同志最想做的事吧.
走在路上發覺有愈來愈多的同志公開,在面對自己的家人,卻還在不知道該如何開口,也許wil是許多lala的寫照.

很想大聲的對大家說:我愛女人,想一起牽手到老的也是女人.

26/10/05 23:54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